泡菜缸

即使变成平庸。| 世纪交替,人群前行。

午夜降临后蓄谋已久的逃跑

「午夜降临后蓄谋已久的逃跑」



/

只要你想要,只要我拥有。




//

挂掉社畜只要出门办事必响的电话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就被从交叉口闯进行车道的人一脚刹车闷在原地。一个穿着医院病号服,手里拎着公文包的人,惊魂未定的趴在车前盖上。李马克吓的连喇叭都忘了打,也少骂了一句c8。


看起来像是在逃跑。


稍微对上了视线,病号服冲李马克点点头表示歉意,准备从车盖上起来,突然开始很夸张的咳嗽。

“喂,喂….你没事吧。”李马克在驾驶位有点慌张,刚解掉安全带准备下车看看,病号服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

“喂!!喂!!!你怎么样!!!喂!!!!” 李马克蹲下把病号服捞起来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,全身上下看了一遍没有任何被车撞的痕迹,“喂!!你醒醒。” 

病号服一动不动的躺着。


医院在五分钟距离的地方,如果直接把他带过去的话比救护车要快很多。李马克大概想了一下,把病号服抱起来放到车后座上,关上门。再绕到车头捡起公文包打开驾驶座门把公文包扔去副驾座位,抬头看了眼后视镜。短短10分钟不到收获了本日第二次惊吓,病号服系着安全带端端正正的坐在后面。


“哈,被骗了吧,去医院可不行。”

“你…” 李马克转头看向后座,病号服乖巧的笑着。

“当然是假的了。”

“你是从医院跑出来的?”

“是哦,我好不容易跑出来绝对不能直接回去哦。”

“没,没关系吗,身体没关系吗?”

“嗯嗯绝对没关系的,我只是嗓子不舒服需要修养。太无聊了没什么干的,所以直接跑出来了。

你要去哪啊。”

“我要回公司。”

“那正好我跟你去从那附近坐地铁。”



病号服离开之前跟他说谢谢,并且没有忘记拿上自己逃跑路上的公文包。黑色皮质的,比起公文包,更像是老电影里学生上学用的手提包。

李马克回到办公室收拾了一下桌子,整理外出业务文件做了收尾,不到一个小时结束工作按点下班。封闭电梯里除了向前辈打招呼以外剩下从16楼下到大厅的时间里在放空想着晚上回家吃什么。前辈是不太熟悉的前辈,不然根本由不得他有时间发呆,而是会拍着他的肩膀一个劲的夸奖着我们Mark真是个认真努力的小孩,而他只能挂起经由社会打磨的职业社畜笑容谦逊着。


比遇上天降魔女几率更小的,横在车前的装病小疯子作为外勤的插曲,即使当时吓个半死后续也没在李马克心里留下什么印象。所以当他回到停车位准备回家的时候被蹲在驾驶座门旁边的,穿着条纹装的人又吓了一跳。

“你没走吗。”

“呐,我说,我们玩个游戏吧。” 病号服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个档案袋塞进李马克手里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,今天去偷的病例才跑出来。你看完之后选择告诉我得了什么病,怎么样。”

条纹装站起来走到车子另一边,驾轻就熟的打开副驾驶车门坐上去,系好安全带。

“gogo~” 很明朗的笑着看向车窗外的李马克。

李马克坐到驾驶位上,虽然还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。

“在你告诉我之前我会一直粘着你哦。” 小疯子把档案袋从m手里抽出来放进自己前面的手套箱。

“可是,难道你还想跟我回家不成?” 李马克好像刚刚反应过来。

“我已经在你家旁边租好房子啦。” 病号服的声音和笑容一样明朗。

“诶…诶?”

“玩笑的啦玩笑,我怎么会知道你住哪。不欢迎我吗?”

“嘛嘛..”

“有女朋友?同居?不能去?”

“我有很多女朋友。”

“那就把她们都赶走。我会做天下最好吃的拔丝地瓜。”

“她们会伤心的。”

“女人和男人不同,男人以为女人会一直伤心,伤心很久,以为她们爱他。其实她们爱一个人的原因比男人复杂的多,或许都是同情也说不定。”

“男人不一样吗。”

“我不一样。”




///

晚饭做了拔丝地瓜。用了过量的糖,齁得让人心里发慌。

病号服脱下病号服换成李马克的t恤短裤,和从医院逃跑出来的手提包一起躺在地上。李马克横在沙发上,手垂到地上,垂到手提包旁边。


电视里播着上班族专供晚间档电视剧,温温吞吞的剧情,和完全没有生活气息的主角两张脸。哪个大龄单身会在夏日雨夜捡到一个漂亮小孩成为家养恋人呢,谁有运治疗失恋时被房屋中介坑到和年轻钢琴家同租一套房子,对方竟然也会喜欢上你。丝毫没有意义的恋爱幻想,如果恋爱真的如同名编剧写在本子里那样简单就好了。


“呐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啊,我叫李Mark。”

“我还会做酱油鸡蛋饭,我朋友说我做的酱油鸡蛋饭是天下最好吃的酱油鸡蛋饭。”

“喂,问你呢,你叫什么啊。不要随便说平语啊喂。”

“我们明天去约会吧。”

“约会?去哪?”

“还是不知道名字的好。你看,如果买一只小兔子回家养的话不是都会先起名字吗。无论什么事物一旦知道了名字,都会不由自主的投入感情”,地上的人握了握垂自己身边的那只手,“我得的是绝症,活不了多久啦。”

“真的吗。”

“嗯!” 地上的人笑的握紧了他的手。

李马克愣了一下,整个身体连同被握住的手明显僵住了,随后反应过来对方的笑容,

“我看过档案袋了,你该不会以为真的以为自己不是绝症吧”

“嗯!不这么说你不会带我回家呀。” 还是开朗的笑容,他翻过身仰面朝天的看着李马克,“所以你要满足我一生一次的愿望了吗。”

要早起,一起在洗手间洗漱。你刷牙我刮胡子,早饭吃酱油鸡蛋饭。先去百货商场,买情侣手链。啊对,要穿马克hiong的衣服出门。去游乐场,做遍想玩的设施,要吃蛋糕,我吃上面的那个草莓。晚上要坐摩天轮,最后坐电车回家。

“像话吗。”



“欧巴,起床啦。起床啦欧巴。欧巴呀~” 早上一睁眼发现自己又在沙发上度过一宿虽然已经成为了平常事,但是被这番叫醒还是第一次。李马克半梦半醒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一机灵睁开眼睛,却不想对上蹲在沙发前面的人的眼睛。

“欧巴呀,我做了酱油鸡蛋饭哦。”

“哦,哦”, 李马克有点尴尬的往沙发里面挪了挪脑袋,面前的人顺势用侧脸躺上沙发,比刚才更近的距离,面对面的。李马克眼神不知道该看向哪里,

“我们一起去旅行吧,就我们两个一起。” 面前的人说完站起来,“快点起来一会饭凉了。”


再没有比这更清醒的早上。李马克机械的用勺子往嘴里填着饭,脑子里酱酱糊糊的,努力想整理一下思绪却什么也想不出来。

“呐,看到病例的时候,有没有一点,就那么一点点的难过。”

李马克回过神,只能注视的对面人的嘴唇,犹犹豫豫的点了点头。

“やだ! 看到你为我伤心我都觉得幸福。工作加油哦。” 家养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把他送出了门。



////

“喂我们去旅行吧!我请过假了,从明天开始,有一个星期的有薪假期。我可把我的年假全部都花掉了。这样好了,明天先去约会,约会的过程中慢慢想要去哪里旅行。坐电车回到家就打包行李。其实也不需要带什么,拿好信用卡就好了,可以去那边再买。分期卡帐的话每个月还一点,可以很富裕的。”


李马克回到家打开门,屋子里没有了人气。病例档案袋扎眼的躺在沙发正中间,手提包和病号服也不见了。


“喂,你在哪。” 李马克走进洗手间,自己的t恤和短裤放在洗衣机上面。小兔子不见了踪影。

回到客厅,李马克坐到地上,拿起档案袋,一圈一圈,手微微颤抖着解开封口线,抽出里面的文件。仅是一张a4纸。


空白的纸,上面有手写的六个字 「腰椎间盘突出」


“我也是没有人陪就不行的人啊”,纸随着失去力气的手一起垂到地上。李马克突然躺下,躺在沙发旁边,躺在昨晚小兔子躺过的位置,和他相同的姿势,“告诉我是骗人的啊,joe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